得獎專訪】鶯桃路透天 JJ DESIGN |2020 義大利 A’DESIGN AWARD鐵獎作品

2020-08-24

 

2020A’ Design Award的賽果已公布,所有作品經過來自設計界的媒體人士及專業評審嚴格的篩選與檢視後,全球共有來自107個國家2094件作品獲得各領域的獎項,其中包含了多件來自於台灣的優秀設計,其中LMG團隊特地專訪到此次得獎作品。

本案將現在及未來的需求都納入考量的空間,因應人總是會老的那天,增設了電梯、無障礙平面,保安燈,寬敞的走道,最好的諾言莫過於一起老,卻因空間設計而不煩惱。

 

【二樓】:大理石主體的公共空間

 

 

 

 

2樓為屋主夫妻的生活空間即家人的主要生活空間,公領域得部分以無瑕的大理石為電視牆,帶來輕巧愉快的節奏,輔以吧檯的設計,使人有適度的隱私;間接光源給空間,讓人在可以舒適地在此休憩,家人有更好的時光。

 

【三樓】:理性色彩的自我對談

 

 

 

 

3樓為次子的生活空間,期許以沉穩的黑色調性設計,深淺不同的傢俱、黑色玻璃,保有空間一致性且不單調;清水模的使用使整體略帶工業風,回應次子性格的簡明開朗;增設閱讀角落,創造與自我深度對談、梳理思緒的空間。

 

【四樓】:簡約清爽新輪廓生活

 

 

 

 

4樓以么子的需求為考量,簡明扼要是其的主張,灰階色調的鋪成佐以對比色的軟件、自然樸質的植栽,使輪廓清爽明確;書房與客房的結合,使空間富含多元功能,回應屋主招待友人的渴望,整體設計演繹出新一代的生活輪廓。

 

【精彩訪談】:馬菁伶總監的細膩思維與對話

 

Q:請問這個作品最特別的地方?

A:最特別的地方是透過「空間」來設計此案,透過空間設計,連結天、地、人與時間的具體關係。並且將未來都納進規劃,例如沒有高低差的無障礙空間、電梯,可自動感應調節的保安燈,將人與人、人與未來都加以考量。

 

Q:當初設計此案的靈感和動機?

A:當初希望能「將來的空間,現在就準備好」做好這一點,因為老是人必定的階段,因此在空間規劃時就先將未來的人生階段納入考量。

 

Q:當初設計時有遇過甚麼困難的操作或影響嗎?

A:本案是三層樓設計,因此當初在規劃各層風格、以及特色與使用方便性上,思考許多細節,並且顧慮到高齡使用者,所以要全方面的顧慮到「無障礙」。

 

Q:業主最喜歡的地方?

A:首先是走廊,寬敞的走廊讓長輩、家人都有很好的活動空間,以及配色上使用白大理石基底,營造出放鬆寧靜的空間,這是業主也很滿意的部分,還有燈飾的貼心設計,可以讓老人家居家生活更安心。

 

捷筑設計 JJ DESIGN

▶ 電話:02-2506-1711

▶ 官網:www.jjdesign.com.tw

▶ 官方 Facebook:請在 FB 搜尋「jjdesigntw」

 

 

撰文編輯|Grace
圖片來源|捷筑設計 JJ DESIGN
上刊時間│2020年08月24日

也許你也會想看看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