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菁伶:被上帝親吻過的大腦充滿設計的靈魂

2021-01-07

獨一無二 打造專屬生活空間

  “我覺得設計師的腦袋都是被上帝親吻過的,被賦予天職的腦袋加上不同的生活經驗,創造了各式各樣不同的作品。每一位設計師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而在這獨一無二中,我們應該做到的是,為了那些跟作品一樣獨特的客戶,打造專屬的生活空間。”

  在每個項目開始之前,馬菁伶會先花一些時間跟客戶聊天,聊聊關於生活中的大小事,聊聊不同的家人不同的生活習慣,當這個量身訂制的行為開始的時候,這些聊天所得到的內容,就像是訂制西服的老師傅所擁有的尺寸一樣重要。了解了,才能換位思考,給予不同的人最適合的。

  而她在設計時最為關切的就是為客戶描繪一張美麗的住家藍圖,同時,也顧及著客戶有多少能力負擔,確定了能力範圍之後,給予適當的配置和材質建議,不然美麗的圖對客戶來講只是一個美好的白日夢。

回到家中最初的起點 就是圓夢的終點

  馬菁伶覺得自己“私底下其實是一個很孤僻的人”,下了班之後,除非必要,不然不太喜歡講話,生活中的東西,能少就不會多,或許也是這樣的個性,影響了她的作品,使之大多都是比較簡潔甚至有點迷幻灰黑的冷色調。

  作為設計師,她覺得目前最大的困擾大概就是如何分配時間給家人、公司、客戶。因為設計師的工作時間都非常的長,下班後回家大概都是接近就寢時間,但往往回到家里梳洗後又是一個小工作時段的開始。不過還好家人大多可以體諒,而因為時間分配不均勻的遺憾,大概在工程完工軟裝都布置完成交屋給屋主的那一天,看到屋主們的一臉滿足,足以彌補一部分的小缺憾。

也許你也會想看看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