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菁伶:被上帝親吻過的大腦充滿設計的靈魂

2021-01-07

【對話馬菁伶:大道至簡 】

中裝新網:您的設計作品最突出的優勢和特點是什麽?

馬菁伶:我覺得我的作品最大優勢就是,幹凈。摒除了過去設計師傳承下來做好做滿的設計經驗,我們給予的是客戶真正需要的東西。而不是一股腦地要有更多的櫃子,更多的裝飾性設計。

中裝新網:您最擅長的設計領域是什麽?在此領域您有哪些經驗和心得?

馬菁伶:我這些年主要致力在住家和辦公室居多,無論是哪一種設計,都要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精神去做後續延伸发展。恰到好處的適用比華麗來得重要許多。

中裝新網:具體談談目前您最喜歡的一個作品和這個作品背後的想法和故事。

馬菁伶:目前最喜歡的作品是一個挑高的小套房,在有限的空間,利用向上发展,還有個個畸零角,從2D延伸到3D发揮到極致,21平米的空間,包含了客餐廳,幹濕分離的廁所,更衣室,以及臥室空間。如何发揮最大坪效並且符合使用上的人體工學,打造符合業主個性的空間。這一個案例的設計及施工過程都是突破!

中裝新網:很多設計師,都會通過不斷地學習去提升自身的能力,您是通過哪種方式來沈澱自己的?

馬菁伶:每一個周末我都盡可能給自己留有放空的時間,無論平常工作有多忙,工時有多長,假日就是一定要空出來,也許是到球場打球努力地走完18洞,或者是到海邊吹吹風发呆一整個下午,又或者是好好地待在家里发呆,設計師很重要的是要學會歸零。平常我們會接觸到不同的客戶群,還有各式各樣的新素材和思維,歸零後的消化,才能把新元素變成自己的養分。

也許你也會想看看 >>

Scroll to Top